虚无一生

越长大越俗了

记得曾经去姥姥的老家,那里四面环绕稻田,稻田外面又环绕青山。
先简单的说吧,好困了。
那时最羡慕舅姥爷家的二舅和二舅妈(这辈子也就见过一次),两个人同进同出,每天拖着手去任何地方。想想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,有彼此,有爸妈多么幸福。大舅呢,喜欢看电视,那里家家都装卫星接收器,能看到的台比城里还多,还有香港和外国台。一般农村都是爷爷出去干活,奶奶看孙子,舅姥爷家,因为舅姥爷不想出去,舅姥体谅舅姥爷,自己出去种地,让舅姥爷看孩子,一般人觉得奇怪,姥姥觉得舅姥人很体谅,她却不觉得委屈。我也觉得好幸福。
说实话,还记得大舅家的孩子跟平常的孩子比起来不见得很聪明。而大舅在第二年因为心脏病就过世了,虽然只见过一面,仍然为这一难这个家的安宁平静幸福而惋惜。
那一年得机会去是因为陪姥姥参加另一个舅舅的婚礼,而且知道姥姥癌症后面的日子可能不多,想着一定带她回老家看看,那以后姥姥再也没有回去过,我却永远想念这个她带我领略的世外桃源的地方。姥姥的这两位同父异母的兄弟过年会给姥爷打个电话,姥姥在这世上走过一遭的痕迹才没完全抹去。
跑题了,跑题了,本来是想说,现在的我,不知道能不能过得了那种平淡朴素的日子。
太困了,今天突然想到,关于姥姥的记忆赶紧记下来。我知道她会渐行渐远,但她不会离开。睡了

评论